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学党史、祭英烈、忆东征、聚力量” 县宣传系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1-04-13 17:16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近日,我县宣传系统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学党史、祭英烈、忆东征、聚力量”主题活动,感受红色文化,感悟东征历史。

  神岭山,松柏环绕,远望如黛。纪念塔,直冲云霄,丰碑不朽。

  在双池镇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整齐列队,面容严肃,认真聆听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缅怀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之后,全体人员脱帽默哀向烈士默哀三分钟,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告慰烈士忠魂,寄托对烈士的无限哀思。

  参加公祭活动的全体人员来到烈士纪念碑前鞠躬、敬献鲜花,以表达对他们崇高的敬意。

  巍巍丰碑,传递无限力量;不朽精神,激励继续前行。

  在大麦郊红军东征总指挥部旧址,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一字一句,字字千钧,飞跃山巅,奔涌向前。

  随后,大家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片段,聆听红色家书,瞻仰革命先烈在交口生活、战斗时的遗存实物,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朴素的革命理想和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宣传系统干部职工的党性教育,激发爱党爱国热情。

  交口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 武允明

  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咱们宣传口组织这次“学党史、祭英烈、忆东征、聚力量”活动,坚定信心、凝聚人心,为咱们交口县域经济发展,下一步推进“三优两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交口县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 陈玲容

  通过参加此次的主题活动,使我对东征精神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尤其是老一辈革命先烈的顽强拼搏、英勇不屈的精神,深深的感染了我,我认为每一个交口人,应该继续发扬这种东征精神和老一辈的革命精神,积极投身到交口的建设中。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