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田安平在我县督导检查护林防火工作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1-04-06 17:49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4月4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田安平在我县督导检查护林防火工作。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刘海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桃红坡镇党委书记王金荣陪同检查。

  在桃红坡镇西宋庄村护林防火检查点,田安平详细听取了当地清明祭祖扫墓和护林防火情况,仔细查看了进山人员登记表。田安平强调,近期的短暂降水,虽然有效缓解了森林防火工作的压力,但各相关部门依然要牢固树立防范意识,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将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紧盯重点节日、重点季节做好护林防火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广大市民文明祭扫,确保全年不发生重大火灾。

  在县国营林场,田安平详细了解林区区域、森林面积、管护队伍设立、物资储备等情况,他指出,开展好植树造林绿化同时,要进一步做好森林管护和科学规划禁牧工作,做到疏堵结合。要广泛动员林区群众,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开展群防群控,坚决消除焚烧秸秆、杂草等一切火情隐患。

  在古橡树森林公园国营林场森林管护检查站,田安平认真查看森林管护站和护林防火人员分布情况,充分肯定了我县护林防火宣传工作。他要求,进一步做好对重点路段的设卡工作,严格落实信息登记、检查监督,加强火源管理,严禁一切火种进山。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体系,准确掌握林区信息,加强对专业扑火队伍的培训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田安平还就我县城乡环境卫生进行了安排部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