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交口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1-04-06 17:47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4月2日,交口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县委书记刘惠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李刚,县委副书记 政法委书记张建良、县委副书记陈伟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邓小平重要论述部分。会议还就廉政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学习。

  刘惠民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一是学习政策有利于把握方向。没有政策理论上的清醒,就没有政治上的坚定,要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二是学习历史有利于纯洁思想。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要在党史学习中不忘艰苦奋斗的拼搏初心,汲取奋进力量,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三是学习业务有利于提高本领。通过学习提高运用科学的方法论分析和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惠民强调,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办实事、抓落实上。要紧紧围绕县委的“三优两区”战略抓好落实,特别是开发区的建设发展,招商引资是生命线,要坚持做到“五个必须”。开发区是县域经济的重要支撑,各县级领导干部都要积极主动出击,带头抓招商引资工作,充分利用全县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思想上聚力“五件实事”。一是要尽力尽快推进信发的复工复产;二是加快推进“九通一平”,打造优质硬环境;三是制定好一个规划,高效推进项目落地,要根据项目的推进,开展好土地收储工作。同时,要强化政治监督,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李刚指出,一是从学党史中增强政治判断力。要有一叶易色而知天下秋的见微知著的能力,善于从政治上研判新形势、分析新问题,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二是从学党史中增强政治领悟力。善于站位政治看问题、做决策、干工作,才能在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上不走样、不跑偏。三是从学党史中增强政治执行力。要增强政治责任感,敢于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紧紧围绕县委提出的“三优两区”战略,下大力气破解制约瓶颈,用足用好优势资源,努力在新兴产业谋划布局上下功夫,在农业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上下功夫,奋力开创交口“十四五”转型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