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石口镇举办2021年度森林防火培训会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1-04-06 17:44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灭火队伍建设,提高森林火灾预防和扑救水平。4月2日,石口镇举办2021年度森林防火培训会,来自全镇各村护林员和政府扑火队伍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康城林场负责人介绍了石口境内森林覆盖情况和林区地貌地形。县森林专业消防队负责人围绕森林火灾扑救和指挥知识,结合我县林区林火特点、山地林区对扑救行动的影响、林区扑火常用战法、如何做到安全有效的扑火、森林火灾扑救基本战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讲解。

  活动现场还组织大家对灭火器具进行了实操演练,重点对灭火使用的风力灭火机、割灌机、灭火弹等森林灭火设备开展了培训。

  石口镇护林员 任贵廷

  通过这次培训,使我增加了不少防火知识,也学会了如何正确操作灭火器材。作为一名森林防火员,回去之后继续加强学习正确、科学的灭火方法,在遇到紧急情况可以及时应对。其次要做好自己的巡查工作,向村民宣传防火的重要性,不在林区用火,确保区域内不发生火情。

  清明临近,石口镇加强了森林防火保障体系建设,制定森林火灾应急处置预案,切实把“一对一”防控机制落到实处,确保森林火灾防控工作不留空档。

  康城林场场长 范丽剑

  针对当前森林防火特险期,我们康城林场对辖区内人员、物资等情况制定了“森林防火一张图”,确保能够及时详细了解到辖区内的各种情况。对林园、耕地、坟头等可燃物进行了清理。充分利用电视、微信、抖音等多种方式进行了防火宣传。及时与驻地政府、村委开展联防联户措施,确保我场22.19万亩森林资源安全。

  石口镇专武部长 李金成

  清明前后是森林火灾特险期,为了做好护林防火工作,我镇从以下三个方面部署:1.做好宣传工作,通过进村入户对村民发放护林防火宣传单,防火旗帜、袖标,做到让村民人人皆知、人人参与到护林防火。2.成立了镇村两级护林防火队伍,每个村成立了20-30人的应急防火队,政府成立了50人的应急防火队。3.做好物资储备、更新的工作,更新了防火器具。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火情,打早、打小、打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