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县委书记刘惠民深入学校调研指导工作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1-04-06 17:40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3月30,县委书记刘惠民、县政府党组成员韩晓宏一行,在县教科局主要负责人陪同下,先后深入县一中、三中和城关五小施工现场调研指导工作。

  在县一中、三中,刘惠民来到学校操场、食堂、阶梯教室、特色课教室、图书室,认真察看学校校容校貌,了解两所学校在校学生人数、师资力量配备及班额配置等方面的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就学校布局及师资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交流。

  在城关五小新教学楼建筑工地,刘惠民详细了解教学楼设计理念、工程进度,并就其配套幼儿园的选址进行了研究探讨。他强调,城关五小新教学楼和幼儿园建设项目是温馨花园及北部新区市民热切期盼的一项民生工程,要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努力在项目建设精细化上下功夫,把学校办成全县标杆,争创全市特色名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学校负责人分别就办学特色、教师结构、中高考情况、硬件设施、特色教育、教研教改、生源基础、师生流失等情况分别进行了介绍。

  刘惠民对我县在办学条件改善、促进全面育人和特色化发展、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三中继续抓好篮球特色教育和书香校园建设,加大阅读和社团活动,走好特色办学路子,将两个特色抓出样板。

  刘惠民指出,实施“优质教育”战略,就是要秉持全面育人、内涵发展理念,把教育改革作为当前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去行政化、去形式化,减少外界对教育的干扰,让教育回归行业管理、回归教育本源。要打造好的教育生态,加强教学管理,建立发展基金,研究制定适宜教师成长、留住优秀人才的办法措施,激发教育活力、创新发展理念。要在课程教研、特色教育、教学质量和稳优等生上下功夫,提高综合素质教育,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充分激发广大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更多的学生享受到优质教育,进一步提升学校管理水平,推动全县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