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一盔一带”集中整治 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1-03-17 11:38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咱们的安全带不能这么套,要正确佩戴安全带,还有就是咱们的副驾驶座也要佩戴安全带。”

  “以后出来的话,骑乘摩托都必须戴安全头盔。”

  为扎实推进我县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进一步提升摩托车骑乘人员、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意识,从3月10日开始,县交警大队在全县范围全面开展“一盔一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和生命财产安全。

  行动中,交警大队民警在城区重点路口、路段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驾乘人员不佩戴头盔、机动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做到不纠正违法行为不放行,不消除安全隐患不放行,形成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

  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对违法人员采取处罚、教育和发放宣传资料相结合的方式,告知交通参与者正确使用安全带和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加大对“系安全带、戴安全头盔”的宣传力度,劝导驾乘和骑行人员出行正确使用安全带和自觉佩戴安全头盔,最大程度地降低交通风险、减轻事故后果,珍爱生命、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