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水头镇第四社区:二月二龙抬头 社区关爱老人 开展公益理发活动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1-03-17 11:37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3月14日是农历二月初二,民间有“二月二,剃龙头”的传统习俗。在交口水头镇第四社区的活动室里,老人们有说有笑,打牌聊天,排队理发,这是社区组织的公益理发活动。

  一把剪刀、一把推子、一把梳子、一块围布,条件不如理发厅,理发师们却十分认真。来理发的居民有古稀老人,也有行动不便的残疾人,理发师们耐心地询问居民的要求,精心细致地操作,不时还跟居民聊聊家常,询问他们对社区工作的建议。

  当过军人的贺万才老人在接受了理发师的修剪之后,照着镜子连声夸赞。

  理的好不好,理的好不好?

  好。

  老人非常的满意,和社区的同志聊天,也提出了自己希望为社区多做贡献,多做事情的愿望。

  我这个还能跑,脑子还不是那么太糊涂,有点事情还能为你们服务。

  社区区民 贺万才

  龙抬头,就代表我们新的一年又开始了,过年已经过了,全国人民就开始了新的一年,为建党一百周年而奋斗了。我们这个社区在这个时候为我们老年人义务理发,也就是代表我们国家对我们老一代,对我们老年人相当关心,相当爱护,国家没有忘记,认为他们的过去做了一定的工作。给我们中国人带来好传统,所以说这个时候给我理发,我相当高兴,不只是一个理发的问题,我认为我们的共产党,我们国家对我们老年人相当关心,社区对我们老年人相当关心,处处爱护我们,各个方面都给我们带来很大的方便,所以我们感谢社区的同志对我们的关心,对我们的爱护,这样的话,我们越老越要为国家做贡献,我们虽然是年龄大了,但是为人民服务,国家干事的信心要有。活到老,学到老,为人民干到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