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约谈警示视频会议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1-03-02 17:24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2月25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约谈警示视频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李刚,政府副县长张翠珍,县林业局、公安局、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乡镇乡镇长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忠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宣读了《吕梁市森林草原火情管控考核处罚办法》。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全市火情调查及处理情况并安排部署了全市督导工作,岚县和我县分别就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全市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政府副县长张翠珍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当前我县护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刚指出,护林防火是一项全民战争,要积极构建起全民防火体系。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把森林防火工作做实做细,坚决遏制森林火灾事故的发生。

  李刚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坚决贯彻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出的把牢“四条原则”、管住“四个重点”和落实“十个到位”总要求,把森林防火工作时刻抓在手上,牢牢守住森林防火这条红线、底线。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责任,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严格实行县级领导包乡镇,县直单位包村庄,村干部包户。要形式多样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宣传到户,宣传到人,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营造全民防火的强大舆论氛围。要迅速建立森林防火防控体系,推动森林防火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要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地段、重点时段的督查巡护力度,加强对重点人群防火教育管理和监控。要加强对护林防火队伍的建设和培训,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打的赢。县森林防火成员单位要坚持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和火情报告制度,做到打早、打小、打彻底。会后,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立即开展行动,迅速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决守住不发生火灾底线,确保人民群众和国家财产安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