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回龙乡韩家沟古村锣鼓喧天闹元宵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1-03-02 17:21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正月十五元宵节,回龙乡韩家沟村韩极石牌坊前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村民们自发组织的秧歌、锣鼓等传统文化活动纷纷登场亮相,红红火火闹元宵,给村民们带来了欢乐。

  锣鼓队,各显神手,互不示弱,一起联敲,浑身带劲地敲打着娴熟的鼓点,如雷贯耳,响彻云霄,敲出了人们的喜悦,敲出了年年的丰收。秧歌队身穿盛装,挥舞彩绸,翻腾彩扇,伴着欢快、激昂的锣鼓节奏,扭动着身子,一招一式吸引着人们,把传统秧歌和现代舞蹈融合在一起,出彩新花样,令人赏心悦目,整个场上热闹非凡。

  韩极石牌坊,位于交口县回龙乡韩家沟村前河湾处,彰显了165年的历史,2020年,县委县政府对其进行了修缮。一个小小山村,一位韩极老人,一块古石牌坊,一个励志故事,韩家沟村一代代人用自己的方式守护者着这座牌坊,讲述着韩极石牌坊的故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