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我县省市人大代表参加吕梁市三届人大八次会议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1-02-26 18:12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2月23日到25日,吕梁市三届人大八次会议隆重召开。

  本次会议采用“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设1个主会场和13个分会场。

  县委书记刘惠民、政府代县长李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隰平等县领导率领我县代表团在交口分会场参加会议。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计划和预算报告等相关报告,进行了投票选举,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

  审议期间,代表们踊跃发言,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实”、剖析问题“准”、奋斗目标“新”、保障措施“强”,是一份文字精练、主题鲜明、措施实在、与时俱进的好报告,更是指导我们做好“十四五”和今年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在新的一年,将继续认真履职,积极建言,坚持深入到人民群众中,以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开展。积极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

  市人大代表      米计珍

  希望政府继续加大食用菌产业的补贴政策,使种植户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和特点,做大做强农产品品牌,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农民。

  市人大代表      李计平

  作为企业家代表,我能够切身感受到,现在办事跑的次数少了、提供的资料少了、办事的效率高了。特别是在疫情发生以来,市政府通过进一步减税降费,优化企业融资服务,有效缓解了企业压力,推动了企业复工复产。2021年,希望市政府依托“数字吕梁”建设,搭上“新基建”这趟快车,进一步推进线上线下服务深度融合,充分应用好“大数据”、“云计算”、5G等技术,推动传统企业走上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之路。

  市人大代表      李福莲

  听了市政府的工作报告,非常振奋人心。报告中提出要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和县乡医疗机构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我们卫生系统要抓好本次机遇,利用好互联网+医疗卫生服务平台,打通医疗卫生服务最后一公里。让老百姓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三级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和健康管理服务,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市人大代表      李崇枝

  2021年。是我市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是“十四五”转型出雏形的开局之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名培训机构的带头人。要把两会精神结合到自身工作中。进一步加大技能培训。培养适应全市转型发展的高素质技能人才。让广大劳动者都能人人持证技能上岗,提高持证率和高技能人才就业率。

  市人大代表      张拉生

  我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这次盛会吹响了乡村振兴的号角。我要以孺子牛 拓荒牛 老黄牛精神。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奋力谱写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