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县委书记刘惠民 代县长李刚调研市政建设工作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1-02-23 17:42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2月22日,县委书记刘惠民、代县长李刚前往南山公园、棚户区改造项目等地,实地查看市政建设现状,听取我县市政建设项目在建、拟建情况汇报。政府副县长郑海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公用事业管理局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近年来,我县着力补齐市政建设短板、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城区面貌发生了较大变化。刘惠民、李刚一行登临南山,俯瞰县城全景,详细了解各市政项目位置、范围、投资情况;了解南山河两岸环境综合治理、生态综合治理、街道改造、污水管理等项目情况。深入迎宾苑、云梦豪景、河东棚户区改造项目,查看拆迁和建设现状,听取对回迁户的安置情况汇报。前往新华小区烟草公司回迁安置房和利民苑项目点,听取了安置情况和公租房建设、北部新区热源替代项目情况介绍。

  刘惠民强调,要树立市政项目市场化运营理念,尊重市政建设规律,用市场化手段推动市政发展。要把在建项目、必须要完成的重点项目和计划做的项目拉好清单、澄清底数,做到对全县市政建设工作心中有数,该推动的项目必须推进,该交给市场运作的部分要交给市场,把每一块土地最大限度的利用好。政府要发挥好本职作用,注重经济平衡,遵循市场规律,不能过度举债。要改变传统思维,不能只考虑怎么花钱的问题,慎重规划新拆迁和新建设项目。要合理地把建设好的楼盘利用好,提质控量、进一步推动全县市政建设持续健康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