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回龙乡:夯实网格化管理责任 打好乡村两级“防疫战”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1-01-28 16:48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老崔,今日我们过来再给你重点讲一下这个新冠肺炎怎样预防?你像勤开窗、开窗通风,但是通风的同时你要注意保暖。再就是你出门戴口罩,一定要戴口罩。你知道怎么戴口罩吧?再就是勤洗手、不串门、不聚餐。

  在崔保荣家,像这样的场景自疫情防控以来就不是什么新鲜事情了,经常会有乡村医生时不时的来上门服务,而且要比平常服务的次数更多,问的更详细。测量体温、询问有没有发烧、有没有外出、都去了哪里?

  按照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任务乡村医生郭如江负责回龙村委的医务工作,给村民们不定期的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采取防疫措施这些都成为他最主要的工作。

  回龙乡在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中成员包括县、乡、村三级领导,而且到最基层的网格员都有各自的职责和分工。在实行“五包一”防控措施中有包村干部、村委书记、村小组长、乡村医生、包片民警参与,确保能够及时排查、及时发现、及时隔离。

  回龙乡副乡长  王世彪

  咱们做了县包乡、乡包村、村包户的网格化防控工作,而且每户都有村干部包,每个自然村都有乡镇干部包,每个行政村都有包村科级领导包,就是这个疫情防控做到网格化管理,到每户每个人。

  乡镇干部作为主要集中力量,全部投入到抗疫指挥一线,指导村级各项具体防疫工作,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良好局面。

  回龙乡副乡长 王世彪

  在防疫措施里安排村干部积极劝返就在当地过年,不要回来。这中间也许有非回来不可得,咱们就排查了拟返乡人员,你要来的话就带上你当地7日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且回来以后要居家隔离14日,再做两次核酸检测报告才可以自由活动。

  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交口县医疗集团回龙乡卫生院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的哨点作用,主动担当,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回龙乡卫生院院长   李 英

  我们主要做以下几点工作。每一个进院的病人和陪侍人员,必须做到一看一测一查一问。如果说发现有发热病人,立即安置在发热筛查室并且闭环转运至县级医疗发热门诊,严防疫情的蔓延和院内交叉感染。对中高风险地区第一时间积极去村里上门采样做核酸检测并且做好返乡人员的健康监测和健康宣教工作,结合我们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每个服务对象进行宣传、教育,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技能,提高防控能力和防控水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