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康城镇:换届防疫两不误 筑牢群众安全生命线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1-01-26 17:52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我县作为全市“两委”换届试点之一,近段时间以来换届选举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康城镇严格按照相关会议精神周密部署,换届防疫两不误,筑牢群众安全生命线。

  在康城镇博雅小区记者发现这里有两个投票站,而且一进大门,小区业务公示栏里除了有选举的相关公示,还张贴着非常醒目的行程码和疫情风险等级查询码,所有参加选举的选民都应按照要求先出示行程码,测量体温,然后去投票点参加投票。

  康城中心卫生院西坡小组投票站负责人 蒲莉

  我们今天早上早早的就来到这里,来了就是专门疫情防控。来了的人们第一就是先要戴好口罩,第二就是来了人们给人们测体温,体温正常的话可以参加咱们的选举。排队的时候人与人之间间隔一米远,防止交叉感染。再就是给人们消毒、洗手,然后领票、选举、投票。

  在投票点前来投票的选民都自觉按照防疫要求,有条不紊的逐项进行,现场井然有序,大家既保持了安全距离,而且投票现场也同时做到了严格保密。有的投票点为了防止选民扎堆商量填写选票,还专门设置了单独的选票填写处,单人单次进行填写。

  选民

  人家村干部自己来家里告了一次,让这次选举我们自己要有意识,有防范的意识,带好口罩,不让聚集。

  上下齐心、群防群控。康城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严格落实各级防疫要求,及时成立疫情防控领导组,充分统筹谋划换届选举与疫情防控工作,对选举各环节工作都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为选民安全参选,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筑牢安全“防火墙”。

  康城镇副镇长    冯 艳

  从前期宣传、会场的设置到个人的防护我们都做了相应的安排。第一是宣传,向选民了宣传了疫情的防控知识,要求选民加强个人的自我防护,尤其针对外出返乡的选民,咱们严格执行健康检测和行程的登记。身体条件符合的方可参加选举,对于不能参加选举的,咱们按照《选举法》实行委托投票。第二是会场的设置,咱们在各自然村都设立了投票站,通过增加投票点和将投票点设在户外的方式,尽力的去减少人员的聚集,同时了在会场设置了应急的处置室。第三是个人的防护,参加选举的选民和工作人员全部一律佩戴口罩和进行个人的卫生消杀,通过体温检查以后方可进入咱们的会场进行选举。通过做实做细各项防护措施,确保咱们此次的换届选举圆满完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