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我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会议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1-01-14 18:55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1月13日,县委书记霍慧文主持召开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会议。县领导任光耀、陈伟、王金荣、李明、段凤萍及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霍慧文传达了省委楼阳生书记重要批示;李明、段凤萍分别就疫情防控存在问题和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会议还就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人和物”的排查情况进行了汇报。

  任光耀就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大型会议和庆典等活动管控、严格省外、境外货物人员管控、严格重点场所、冷链物流管控;严格规范医疗救治、严格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坚决把疫情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坚决守护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

  霍慧文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高度的警惕性和严密的工作作风,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落实好责任,在防输入上下功夫,做好各小区、各村、各单位的输入管控;要做好内部管控,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格控制大型会议和红白喜事等聚集性活动。要重视群众宣传工作,大力倡导在本地过年,进一步减少春节期间人员流动。要强化对中高风险地区进出人员管理,抓好大数据推送重点人员排查,全面准确掌握行动轨迹,确保不漏一人。卫计等重点部门要做好应急、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发热门诊等工作。同时,要全面做好生活物资供应和保障工作,严查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行为,确保市场供应安全稳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