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县交警大队走进康城镇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1-01-14 18:52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进一步提高乡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守法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1月12日,县交警大队民警深入康城镇小学、农村、街道、快递公司等地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

  在康城镇小学,宣教民警通过播放交通安全动画、现场讲解的形式给学生们送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交通安全知识课。活动还张贴了宣传海报、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方便学生回家后和家长一起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把交通安全知识延伸到每一个家庭。

  宣讲中,民警还前往辖区内街道、走家串户耐心地为群众讲解农用车载人、面包车超员、摩托车无牌无证、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并利用村委会“大喇叭”对农村道路多发事故进行分析,让广大村民深刻认识到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所带来的严重危害,叮嘱广大群众不要乘坐低速货车、农用车、拖拉机、超员客车等,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