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我县召开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组会议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11-17 10:12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11月13日,县委书记霍慧文主持召开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组会议。县领导任光耀、陈伟、贺建强、周筱莉、王金荣、王天安、李明、原瑞年及各乡镇党委书记、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就农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周筱莉传达了全省(社区)“两委”换届试点暨农村“带头人”队伍优化提升工作推进精神,并就《交口县农村两委换届选举试点工作方案(试行)》修改情况进行了说明。与会领导分别结合我县实际就方案、程序、如何选人、选什么人和精准摸底等方面进行了研究探讨。

  霍慧文指出,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抓好换届选举步骤工作,不能为了选举而选举。要从实际出发,在保持和谐稳定的基础上以选好人为核心,要打破观念、开拓视野选出有能力、敢作为、有担当、有责任的优秀村干部。对下派干部要立足于了解农村工作、热爱农村工作、能做好农村工作为目的,选派更适合农村的干部。

  霍慧文强调,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乡镇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规定的人选条件和标准,拓宽选人视野,优化班子结构,努力把村“两委”班子建设成为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