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县公安局开展“百名网红、千家社区、万个网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11-11 17:34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保护群众财产安全,11月9日,县公安局多措并举以多种形式开展“百名网红、千家社区、万个网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原瑞年出席活动并讲话。

  在华溢新天地购物广场,县公安局联合县委宣传部、网信办,通过现场设置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和网红直播等方式,向过往群众网友现场讲解电信诈骗案件的典型案例、做案手法、特点以及防范措施,并告知群众预防网络电信诈骗就要做到“五不一打”。五不:公检法打电话不怕;不要轻信来路不明的电话、短信;不明链接不要点;不要贪小便宜;不核实清楚不转账。一打:遇到电信网络诈骗,要第一时间给110打电话。

  交口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 李文博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层出不穷,给交口的百姓造成了巨大的财产损失。今天就是要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大家能够识骗防骗,从而达到预防财产损失的目的。

  为扩大宣传效果,民警还走进县城人员密集场所、县一中、第三社区、明德小学等场所进行大力宣传,每到一处,民警通过讲解真实案例,张贴海报,散发传单、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群众讲解当前网络电信诈骗活动的主要形式以及防范措施等知识。

  群 众

  回去以后呢,我要给我们各个小区墙壁上都贴上。要让人人都知道这个网络诈骗的危害性,让人们心中都有了防范意识,希望人们少上当受骗。

  网红   王海燕

  以后我也会以我自己的形式,通过这个网络直播,把防电信网络诈骗多多的宣传出去,让更多的人去了解反电信网络诈骗,远离网络诈骗,不要去上当受骗。

  为提高本地群众受众面,下一步县公安局将创新宣传方式,借助抖音、快手等平台,动员全县“网红”参与到反诈宣传中来,以群众上当受骗的典型案例、常见的诈骗手法等为重点,结合网红各自擅长的方式、独特的风格,以案说法,在各大平台大力宣传防电信网络诈骗,带动粉丝学习识骗防骗知识,精准传播防骗知识和反诈技巧,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减少财产损失。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