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交口县十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任光耀当选为交口县人民政府县长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11-02 17:20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10月30日,交口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进行大会选举。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40名,实到132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执行主席霍慧文主持会议。大会表决通过了选举总监票人、总计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草案)。按照大会选举办法,经无记名投票选举,任光耀补选为交口县人民政府县长。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任光耀向宪法宣誓。会议中心国徽高悬,五星红旗鲜艳夺目。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宪法宣誓仪式现场气氛庄严隆重。宣誓仪式一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在全体县人大代表的监誓下,新当选的县长任光耀,向宪法许下庄严的承诺。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任光耀在随后的表态发言中表示,一要始终讲政治,顾大局,坚定不移站稳政治立场。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要位置,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政府班子的整体合力,集思广益、精诚协作,紧紧围绕发展大局,紧紧依靠全县人民,和衷共济干事业,同心同德抓落实。二要始终谋发展,促转型,奋力蹚出交口转型新路。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四为四高两同步”的重大战略部署,把资源优势变为产业基础,变为发展动能。要按照县委提出的打造铝工业基地县、绿色铸造基地县、新能源基地县、现代农业基地县、全域旅游县目标,全盘谋划、全面布局,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助推全县经济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三要始终强基础,惠民生,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执政为民、改善民生上,身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常谋为民之策,多做利民之事,努力把交口人民的事办好、办实。要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要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要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四要始终担使命,守底线,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始终致力于改革创新,始终致力于依法行政,始终致力于廉洁从政。严格落实“八项规定”,一以贯之抵制“四风”,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同时,要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廉政准则,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努力做一名人民满意的公仆。任光耀最后说:

  各位代表、同志们,我坚信,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全力支持下,紧紧依靠全县人民,团结奋斗,我们一定能够,度过今年经济下行严重的难关,创造交口更灿烂、更加美好的明天!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