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康城镇田家洼村:干部扶贫消费促增收 农民变身大主播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10-29 16:22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县工信局深入扶贫帮扶村康城镇田家洼村联合开展“消费有情 爱心随行”集中认购农产品活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筱莉参加活动并和大家一同为农产品代言,帮助农民朋友拓宽销售渠道。

  活动在田家洼村委大院隆重举行,一大早村里的农民就将自己家的土特产陈列出来,等待买家。香甜的蜂蜜、金黄的小米,优质的土鸡蛋、地道的大蒜,不但有地方特色,而且绿色环保。吸引了前来购买的消费者。而此次消费者都是由田家洼村扶贫工作队和帮扶单位干部职工组成。大家边走边看,挑选自己需要的产品。除了购买产品,更重要的是通过扶贫消费让农民的土特产走出大山有更广阔的前景。活动现场帮扶干部们还开通了直播带货,助力农民增收。

  帮扶干部直播卖货

  这个是咱们康城镇田家洼村自产的家蜂蜜,纯天然、无公害,在咱们田家山山清水秀的地方采的蜂蜜,无公害、无添加。这瓶只卖60块钱,两斤60块钱,需要买的朋友们抓紧时间买。

  为了让自己的产品卖得更好,农民也变身主播开始“叫卖”。

  田家洼岭后村村民

  我们是岭头村的,田家洼大队岭头村,我们家家户户有家鸡,下的家鸡蛋无公害。有绿皮的、有白皮的,都是新鸡下的小鸡蛋,蛋黄也特别黄,营养价值高,味道特别好,你们吃一吃就知道。以后有要买家鸡蛋的来我们村买。

  线上线下联合销售,干部忙的不亦乐乎,帮忙分称,打包、联系顾客。农民更是欢喜,看着自己带来的产品一件件的售罄,脸上露出了丰收的喜悦。

  田家洼村民 范根柱

  这个平台搞得非常好,老百姓非常满意。种下的农产品都能销售出去,价格也挺好,能销往全国各地。鸡蛋、小米、蜂蜜还有大蒜都能推广出去,让老百姓能致富,多种多收入。

  田家洼村委主任  郭宏亮

  咱们的农产品都是绿色食品,有时候老百姓种下难的卖不出去,通过今天这个活动,把咱们的产品推广到县城,甚至推广到省城,通过帮扶责任人购买以后,可以得到更好的宣传,这样就可以让老百姓放心的种植、养殖,不愁以后卖不了。

  通过举办扶贫消费活动,真正让贫困村的农产品销售有了渠道,让贫困村的绿色土特产走进城市,连接起了困难群众和城市消费者的“直通车”,增强了农民发展信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