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县委书记霍慧文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10-22 16:13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10月20日,县委书记霍慧文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一组长、组长、常务副组长、副组长、包村县级领导,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扶贫工作的副职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贺建强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李正印在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调度会议上的讲话》,县扶贫办负责人汇报了2020年市际交叉考核要求情况。

  就做好2020年市际交叉考核工作,任光耀强调,脱贫成效交账时刻已经来临,各县级牵头领导、分管领导要聚焦成效考核“五大重点”内容,补齐“七个短板”,汇聚五方面工作力量,不断夯实基础资料、扶贫档案两大基础,全面完成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危房改造、饮水安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生态扶贫、小额信贷、光伏扶贫等工作,做到动态清零“两不愁三保障”问题、防贫防返贫监测“一户不漏”。

  霍慧文在会上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尽职尽责,各专项工作组要把专项工作检点好,各乡镇要把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各包村县级领导要进一步做好所包乡镇、村、户的下乡驻村帮扶工作;要拉出清单,逐条压实责任,抓好工作落实;要做好下乡驻村帮扶工作,确保干部驻村能够真正下得去、能干事、干得好,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霍慧文强调,全县上下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上来,继续保持攻坚态势;要以强烈的担当精神紧盯责任抓落实,坚决攻克最后堡垒;要履行好镇村主体责任,逐项抓好工作落实,确保经得起各项检验;帮扶单位、驻村帮扶工作队、帮扶责任人要履行好帮扶工作责任,坚持“四摘四不摘”,持续深入做好政策宣传、矛盾化解、帮办实事等各项工作,真正做到扶有结果、帮有成效。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交口县2020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总结报告(讨论稿)》、2020年度扶贫周转金拟支持企业名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