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山西交口冻绿叶药茶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太原召开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09-25 09:35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共论茶道,同谋发展。9月21日,山西·交口冻绿叶药茶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太原召开,会议以实现特色农产品价值提升,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提供新支撑目的展开研讨。

  此次研讨会由中共交口县委,交口县人民政府,山西省茶叶学会,山西省药茶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共同主办。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郝建新,吕梁市政府副市长尉文龙应邀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金荣,政府副县长刘海贵,县政协副主席王尚赟,山西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牛颜冰,山西省茶叶学会会长吴凤鸣等相关领导和药茶领域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认真践行“两山理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提出的全力打造“山西药茶”、“吕梁药茶”的相关要求,依托广袤的森林植被和丰富的物种资源,在广泛考察和科学论证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地推出以“冻绿叶药茶”为代表的交口药茶,把药茶作为农业转型发展的新引擎,一体化布局、链条式开发,按下了冻绿叶药茶产业发展的“快进键”。

  尉文龙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药茶产业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必将成为吕梁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的引擎和新的支撑。此次研讨会为全市提供了集聚高端智慧,集中专家经验,深化交流合作的重大机遇和平台,必将进一步提升交口药茶的区域品牌影响力,必将进一步深化吕梁与全国药茶界的合作交流,也必将有力助推吕梁特色农业产业特别是药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吕梁将学习借鉴行业先进理念,持续推进药茶产业健康发展。

  研讨会特聘茶学、健康、农业、品牌等方面专家组成技术创新团队,并举行特聘专家”证书颁发仪式,山西艺泷本草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我县药茶代表企业分别与福建省安溪县韵和机械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签订了制茶设备设施购销合同和冻绿叶茶纳米技术研发合作协议。

  会上,药茶、医学界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分别作药茶、康养、市场等方面的主题报告,共同探索药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

  山西省茶叶学会会长   吴凤鸣

  以前我们最早用于把它敷到伤口上消炎止痛的, 现在我们发现冻绿叶植物里有丰富的黄酮类物质 ,还有硒元素 还有铁元素比较丰富的矿物质元素, 对人身体效果更好, 黄酮对养颜 美容 另外我们还发现冻绿叶有助于睡眠。

  刘海贵向大会致欢迎词,并希望各界给予交口更多的关注和支持,进一步在药茶研究等三农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方面,强化沟通联系、深化交流合作、加强产销对接、共同开发市场、实现互利共赢;他表示交口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热情欢迎、积极支持各位朋友来交口干事创业、共谋发展!

  交口县人民政府 副县长   刘海贵

  近年来我们围绕农业的转型发展,在充分论证和研究的基础上,对冻绿叶古茶树进行茶叶研发,试制及制茶工艺优化, 将传统的制茶技艺与现代科技相融合,陆续推出了多款药茶产品,一经上市便受到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我们将从基地建设、品牌创建、标准化生产等方面入手,全力助推冻绿叶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