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家校平安”公益项目交口县启动仪式在城关第三小学举行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09-25 09:33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9月22日,由吕梁市妇女联合会、吕梁市教育局主办,县妇联、县教科技局承办的“家校平安”公益项目交口县启动仪式在城关第三小学举行。县妇联、县教科局、县城各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乡镇中心校校长、“家校平安”公益项目申请学校、社区负责人及“家校平安”公益项目负责人、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大家一同观看公益视频短片,“家校平安”项目山西负责人王凯就我县“家校平安”项目实施办法进行了介绍。

  “家校平安”是以家庭安全教育、学校及幼儿园安全教育为中心而开展的公益活动。为的是培养家校的安全意识、安全行为,以及家长、老师对安全问题的处置能力和儿童自我保护能力,尽可能减少意外事故的发生,帮助更多的家庭、校园呵护儿童健康安全成长。

  县机关二幼副园长  王小翔

  今天参加了“家校平安”公益项目的一个启动仪式,通过专家的讲座和现场的互动体验,让我对这个“家校平安”公益项目有了比较系统的了解。回到幼儿园以后,我们将立即启动这个项目。通过我们幼儿园、社会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不仅保护好孩子而且一定要教给孩子保护自己的方法。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和城关第三小学学生一共参加了安全教育互动体验活动。活动分为安全标志认知棋和灭火器演示体验。活动通过情景模拟、互动游戏的形式,建立实用有趣的“情景式+体验式”安全课堂,有效的引导学生亲身参与体会,亲自体验感悟。增强了广大学生安全意识,提升了他们在危险来临时的避险自救能力,帮助他们远离伤害、健康成长。

  城关第三小学学生   王艺璇

  参加了这次体验活动,我的收获很大。不但学会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还增强了我们的防火意识,提高了自护自救的能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