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县人大就重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调研督办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09-22 10:36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9月21日,为促进代表建议得到有效落实,县人大就重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调研督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隰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喜平、郝玉林、李万有,政府常务副县长李明、副县长郑海生及提建议的代表一同参加了调研。

  调研中,县人大调研组通过实地调研和座谈等形式对代表所提建议落实情况进行了查看和了解。在座谈中承办单位针对代表提出的以下建议就办理情况进行了逐项答复。一是县城范围公共卫生间规划布局、日常管理及增设;二是步行街交通隔离设施设置和绿化带面积及摊点增设;三是小街小巷硬化;四是高速与省道连接线线路规划等建议。针对承办单位答复,对因政策和全县规划未办理的建议,政府分管县级领导分别作了解释和说明,对下一步推动建议办理提出了具体措施和总体思路。县人大负责建议办理的各分管县级领导就建议办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王隰平在调研座谈中指出,政府分管县级领导对代表建议办理高度重视,对涉及民生建议更是加快推动,为代表建议的高效落实奠定了坚实基础。承办单位对代表建议的办理高度负责,认真落实,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希望各部门对未办理和办理不到位的建议继续下好苦功,对代表建议举一反三,对停用的公用卫生间及时开放,对布局不合理的尽快调整,对小街小巷硬化同时做好主干线路和人行道的维护保养,要将步行街商圈打造和全县的总体规划相结合,有效整合各类资金,确保代表建议得到更好的落实,惠及广大人民群众,提升代表形象,激发代表履职信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