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交口县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召开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09-14 18:22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9月10日,交口县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交口一中召开。

  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任光耀,县委副书记张新春,县委副书记、温泉乡党委书记陈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隰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万有,政府副县长郑海生,县政协副主席王尚赟出席会议。

  会议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

  县教科局局长李冬志向大会作教育工作报告。回顾了往年的工作成绩,就近阶段工作做了展望和安排。

  政府副县长郑海生在会上宣读了表彰决定,并组织了颁奖仪式。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县积极创新,大胆改革,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推动交口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今年,中高考、对口升学取得了突破性的可喜成绩。

  召开此次大会,表彰先进,总结经验,推动教育事业取得更大的进步。

  大会对优秀教师、模范班主任,为中高考工作做出贡献的先进集体、优秀学科教研组、名师、十佳校(园)长、先进教育工作者等16个先进集体和125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县领导分别为获奖单位、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证书和奖金。

  之后,校长、班主任和教师代表先后在大会上和全县教育工作者交流教育心得。

  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任光耀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任光耀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积极向先进学习,向先进看齐,按照全县“教育强县”、“质量立教”总体战略部署,紧盯目标,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奋力开创我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同时他要求切实强化“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的意识。全县发力,同心协力,牢记初心,担当使命,对岗位负责,对群众负责,对历史负责,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变化,不断开创全县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坚决推进教育改革。要让教育回归本位本色,要让教师成为主流主导,去除一切行政化,推行全员代课制,让每名教师发展有空间,付出有回报,让每个学生学有所长、学有所成。要全面加快均衡发展。打造一批本领过硬、业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名师、名校、名校长,让广大群众真正实现就近就学、就近接受到优质教育、均衡教育。要注重加强队伍建设,全力打造一支有能力、有纪律,有担当、有情怀的铁的教育队伍。创新运用信息技术,持续引深教育扶贫。任光耀强调,教育承载着交口发展的希望,承载着全县人民的期盼。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强国”战略思想,众志成城,砥砺前行,奋力书写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华章!

  县委副书记张新春主持表彰大会。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教科局全体干部;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以及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