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交口县:多种形式开展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06-29 16:57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6月25日,在“6.26国际禁毒日”之际,交口县公安局联合禁毒社工在全县范围内全方位、多角度开展了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民警与社工在县城人员密集场所、车站等地采取发放宣传单、手提袋、摆放禁毒展板、展示毒品仿真样品、悬挂横幅、移动音箱播放禁毒知识等多种方式,与广大群众面对面交流、答疑解惑,深入浅出的为来往群众讲解“什么是毒品”、“吸毒为什么会成瘾”、“吸毒有哪些危害”等相关禁毒知识,并告诫大家如何甄别毒品、预防毒品、远离毒品,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禁毒人民战争中,争当禁毒宣传员,倡导大家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自觉抵制毒品、远离毒品,共同建设绿色无毒的和谐社会。

  禁毒社工     吴  辉

  作为一名交口县彩虹禁毒社工,我们要将禁毒知识带进家庭、农村、工厂、学校、社区、单位,让身边每一个人认识毒品、远离毒品。

  学 生    高若彤

  通过观看宣传展板,尤其是展台上这些毒品仿真模型,还有警察叔叔的讲解,让我更直观的了解了毒品的危害。我们青少年要自觉与毒品违法犯罪作斗争,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同时,民警还邀请沙画艺术爱好者段雨虹小朋友以沙画的形式将禁毒防毒的知识融入其中,以青少年的理念和视角传递禁毒防毒知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