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兴华科技公司举行煤气中毒及消防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06-28 09:58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6月24日,兴华科技公司举行煤气中毒及消防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政府副县长贺建强以及县应急救援中心相关负责人到场观摩指导。

  演练模拟了该公司车间巡检人员在巡查时发现一排渣区有煤气泄漏,人员中毒晕倒,企业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抢救中毒人员,并在现场指挥部的指挥下,防护站、消防队等应急救援队伍,携载应急装备赶赴现场参与应急救援处置。

  演练中各救援队积极配合现场调度,做到统一指挥、整体联动,进一步提高了公司员工对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和反应的能力,达到“防范重于处置、演练先于救援”的救援演练目的。

  兴华科技公司 安全总监 杜永家

  今天我们公司举行煤气中毒及消防应急演练,主要的目的实在我们掌握安全知识的同时提高员工的应对能力,通过这个培训,让我们的员工掌握心肺复苏和现场的应对处置能力,能确保我们的生产安全稳定的运行,为我们公司的今后目标的实现把安全工作扎实的做好。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贺建强就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的进行了点评,同时贺建强要求兴华科技公司要进一步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强危险源辨识和“双预防”假设;要抓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员工安全风险辨识与应急处置能力;要将应急救援演练常态化,有效预防和降低突发事故的损失和影响程度,切实将演练所学应急知识和技能在日常工作中落到实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