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我县召开城镇开发边界划定工作会议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06-05 11:42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6月4日,我县召开城镇开发边界划定工作会议,县委书记霍慧文,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任光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隰平,县政协主席朱和平,政府副县长郑海生,县政协副主席王尚赟及各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任光耀主持会议。

  会上,编制单位北京北斗星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汇报了我县城镇开发边界划定工作情况。

  与会县级领导与部门负责人结合我县人文、历史、地貌、产业发展等特点,就方案内容提出意见建议。

  任光耀指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决定着交口未来发展的空间和方向,必须整体谋划布局,加强统筹衔接。特别是要在统筹上下功夫,要尊重交口城镇发展规律;统筹空间、规模、产业三大结构,提高城市工作全局性;统筹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提高城市工作的系统性;统筹改革、科技、文化三大动力,提高城市发展持续性;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提高城市发展的宜居性;统筹政府、社会、市民三大主体,提高各方推动城市发展的积极性。

  霍慧文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的重大意义,站在服务和需求的角度,着眼长远,统筹考虑,充分结合全县实际情况,科学合理地进行功能定位,切实提高规划的战略性、科学性、前瞻性,统筹当前和长远,做到超前谋划、超前布局,科学研判城镇发展需求,留足发展空间,为城镇开发边界划定工作提供准确、科学的划定数据,为推动城镇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规划支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