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交口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28日在交口职中揭牌成立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06-01 10:53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适应青少年健康成长目标要求,创新和完善青少年法治教育机制,整合社会法治教育资源,构建学校、社会、家庭三结合的青少年法治教育体系。由交口县人民检察院、交口县教育科技局牵头在职业中学创建交口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5月28日下午,举行了揭牌仪式。

  政府副县长郑海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白玉方参加揭牌仪式,市县人民检察院、团县委、县教育科技局、县直各学校校长参加。

  县教育科技局局长李冬志主持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职业中学校长郭文海致欢迎词,表示法治教育基地的建立为学校坚持依法办学提供了坚强的法律支持,为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法治宣传开辟了新的途径。必将推进学校的校园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提升教育质量。

  职业中学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白玉方在揭牌仪式上讲话。

  揭牌仪式上,政府副县长郑海生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教育基地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法治教育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措施。要充分认识法治教育对于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的重要作用,以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为依托,充分发挥好基地的宣传教育功能,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和支持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为我县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政府副县长郑海生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白玉方共同为交口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

  会后,参加揭牌仪式的县领导和其他负责同志还进行了座谈。针对我县青少年法治教育的现状,结合教育实际,就如何抓好我县青少年法治教育进行了交流。希望各学校高度重视,开展好校内校外双管齐下、线上线下积极联动的普法教育,真正引导青少年在法治实践中自觉学法、用法,提升我县广大青少年的法治素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