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吕梁市司法局局长刘毅在我县调研司法工作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05-29 16:07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5月27日,市司法局局长刘毅一行深入我县,就平安建设,社区矫正、司法所打造等司法工作进行调研,先后查看了双池回龙等乡镇和县司法局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刘毅充分肯定交口司法工作成绩、亮点,要求要与时俱进,适应时代的发展和需要,提高对司法工作认识上的政治站位,以依法治国为统筹,依法推进依法治县、法制建设。要采取一些非常规的措施和手段,争取平安建设工作争先进位,在三零创建中发挥作用。在安置帮教上,做到底清数明,坚决不能出现脱管、漏管、不管现象。在社区矫正上,建立委员会,落实视频系统信息化建设,加强平时监管,及时更新数据。要进一步明确人民调解工作体系、理顺管理,提标提质。要突出交口地域特色,总结有影响的典型案例,挖掘调解先进人物事迹,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影响力。刘毅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工作的收官之年,线上清零、线下摸排要抓稳抓准,为全县长远利益打好基础。要对标对表七好司法所,发挥职能作用,在万人拥有律师率上,引进律师、吸引人才,充实力量,建立规模律师事务所,满足群众需求,为党和政府分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