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县交警队多措并举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05-29 16:04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知晓度,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县交警大队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民警深入县城主要街道、公路沿线村镇、驾校等重点场所悬挂张贴“一盔一带”海报,向广大群众、汽车驾驶人、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发放《“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倡议书》等宣传材料。同时结合重点企业上下班时间出入厂区门口,现场为厂区员工讲解驾乘汽车使用安全带和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和不佩戴安全头盔的严重危害及后果,讲解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带和佩戴安全头盔知识。

  上下班的时候车也多了,骑摩托的也多了,摔上一跤都是头上的事,以后就记住上下班把头盔带上。

  在校园开展宣传活动中,民警用通俗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解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意义,结合辖区交通事故案例以及事故成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讲解学生上、下学期间应注意的交通安全常识和日常交通事故预防知识。

 

  康城中学学生 申湫婷

  通过本次交通安全培训,我学习到了应如何让正确佩戴安全带,骑摩托车时应该佩戴安全头盔,如何安全穿越斑马线,我将会分享给我的父母和身边的亲朋好友让他们安全出行。

  同时民警加大对劝导员的培训力度,让交通劝导员积极开展宣传劝导工作,对农村道路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及时进行教育劝导。

  交通劝导员 武慧珍

  作为一名劝导员,我要积极配合交警部门开展的“一盔一带”行动,劝导交通出行者摒弃交通陋习,从而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