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爱国卫生运动季】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任光耀就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开展情况和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工作督查调研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05-26 16:39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5月24日,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任光耀深入各乡镇就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开展情况和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工作进行督查调研。政府副县长郑海生,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原瑞年及住建局、城乡综合办、交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并进行座谈。

  督查调研中,任光耀一行深入各乡镇大街小巷、房前屋后,实地察看了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详细听取了各乡镇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开展情况和相关部门扬尘治理和空中线路治理等情况。实地察看了垃圾填埋厂和垃圾中转站运行情况。

  任光耀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将“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突出重点部位,强力实施精准整治。要加大执法力度,追本溯源,剖析症结,查找原因,通过强化执法、严厉考核,确保整治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有效降低路面扬尘。要加大监管力度,用好“十户一体”模式,充分利用网格化、门前三包等有效机制,确保环卫保洁达到应有效果。

  在双池镇、回龙乡、水头镇任光耀一行查看了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工作,边走边看边听,查看了基础设施、环境整治、公共服务等项目的建设进度。

  任光耀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切实把示范村建设与宜居、宜业、宜游相结合。要注重规划和配套设施建设,做到规划和建设高起点、高品位。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促进农村社会文明进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水头镇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开展和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任光耀要求,各乡镇和部门要科学推进乡村环境治理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因地制宜合理布局。要统一思想认识,夯实主体责任,始终将拆违主体责任扛在肩上。乡镇要做到守土有责,各执法部门要主动作为,持续加快进度,多措并举做好违章建筑的拆除工作,加大拆违力度,加快拆违进度,早日完成违建拆除工作。要进一步做好拆违修复工作,实施规范管理,加强硬化、美化、绿化等修复工作,着力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