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县交警大队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主题宣传活动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05-08 15:57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县交警大队积极响应公安部交管局今年6月1日起将在全国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部署要求,按照宣传先行原则,在全县范围内迅速掀起宣传热潮。

  宣传活动中,民警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粘贴宣传标语、现场讲解安全知识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了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耐心向机动车驾驶人员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带,并结合群众身边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重点对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讲解了不佩戴安全头盔的危害及后果,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安全带就是生命带”头盔就是护头盾”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醒广大群众出门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做好安全防护。

  骑摩托开车的时候注意要把头盔带好,出行的时候路口要多注意观察,注意安全,回去以后给家人也宣传一下。

  为扩大宣传面,起到以点带面的作用,民警们深入城乡客运站、农户、田间地头、企业等地进行宣传。特别是针对农村村民安全意识淡薄,骑行摩托出行较多的特征,利用农村大喇叭对“一盔一带”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进行滚动播放。

  广大村民朋友们,大家好,我是交口交警,下面广播交通安全知识,大家注意收听,“一盔一带”安全常在,安全带=生命带,是保障自身安全的重要事项,驾驶机动车不系安全带很危险,也是违法行为。

  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提升了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引导大家自觉养成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的好习惯,最大程度地降低交通风险和减轻事故后果,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升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感和满意度奠定了良好基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