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初三学生返校:期待已久 防控中的学习生活紧张有序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05-08 15:54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4月25日初三学生返校,寂静许久的校园又活跃起来。面临中考,很多学生都对开学期盼已久。

  交口县二中初三学生  杨馨悦

  上网课的时候多多少少还有点影响,就是很容易分心,在家里上网课的时候快中考了挺着急的,就是静不下心来,特别想开学,开了学来到学校感觉挺好的,每天过的都可充实了。

  杨馨悦是交口县二中的一名初三学生。开学第五天,学校为了摸清学生上网课期间的学习成效,组织了一场年级小测试。趁着午休,杨馨悦想把下午的考试知识点再熟悉一下。

  交口县二中初三学生  杨馨悦

  现在要抓紧时间看一下政治书,再复习一下英语单词,下午我们宿管阿姨大概3点就要进来给我们消毒。

  宿舍三人一间,宿管每天进行擦洗消毒三次。对这群初三学生来说,返校后的教学、生活秩序已经很适应,和往日不同的是,日常生活中多了一些戴口罩、保持距离、洗手消毒等要求。

  交口县二中初三学生  杨馨悦

  来学校就是餐厅变化最大,就是贴了那个间隔一米的标记,原来我们没有那么多的窗口。现在就是人太多又不让挤在一起,就开设了好几个窗口。

  一米间隔、错峰打饭、指定位置用餐,餐厅作为学生密集区域,防控措施非常严格。在教学楼、住宿楼,每天都在学生上课或休息间隙按规定不留死角进行擦洗或喷洒消毒。学生早中晚进教室都要测量体温、进行登记,教师除进校门测体温外还要逐人签订承诺书。

  交口县二中政教主任 庞国忠

  按照这个安排保证学校和家两点一线,严格按照作息时间上下课,不外出、不聚集如果有身体不适,要第一时间上报咱们的防控组。

  严防严控之外,学校储备了足量防疫物资,以供学生在全封闭管理期间使用。学校严格按照“十到位”防控措施把所有工作做到学生学习和休息的时间以外,尽量让学生能安心学习。

  交口县二中初三学生  杨馨悦

  这次开学的话,学校里面增添了很多措施,然后父母也给我们操了很多心,不管是从学校还是从家庭都有很多人为我们付出了很多,能给我们提供在疫情中的学习环境,所以我觉得我们要珍惜这个学习环境,然后努力学习,回报那些为我们付出的人。

  拼搏、奋斗,疫情防控中的学生和老师都在为学习尽最大的努力。自律、自控,配合学校严格执行防控要求,期待疫情早日过去,期待学生们能在中考中考出一个好成绩。

  交口县二中政教主任 庞国忠

  尽管疫情防控工作在我国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是学校作为人员比较集中的场所,我们依然不可麻痹大意,我们依然要严格的做好各个环节的防控工作,为每一位师生的健康、安全,为初三年级的中考工作保驾护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