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人大代表 列席人员 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人大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报告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04-30 16:10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4月29日,参加县人大十届五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和列席人员分组对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报告进行讨论。

  大家认为,报告谈过去用数据证明,用事实说话,催人奋进、令人鼓舞;讲未来目标清晰,重点突出,尤其是今年面对疫情和财政压力影响,保复工、保运转、抓项目,落点更准、举措更实,希望能把报告落实好。人大代表和列席人员们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实际,对四个报告谈看法、谈建议,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并从完胜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城市建设等方面为全县发展献计献策。 

  县人大代表  刘俊明

  会议准确把握形势,坚定发展自信,抢抓发展机遇,下一步了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代表,弘扬纪兰精神,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在保障兴华科技90万吨氧化铝和道尔30万吨洗选加工低品位铝企业正常生产的同时,极力推进道尔15万吨电熔莫来石项目投产,为全县经济发展强服务、抓落实、见实效。

  县人大代表   武银平

  我们作为交口县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到目前为止还有17户41人没有脱贫。86个问题需要整改。我们坚决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乡人民,用“愚公移山”的精神,把17户41人脱贫摘帽高质量完成好。把86个问题整改在六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特别是旧村拆除,对石口来讲是非常艰难的工作。但是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六月底全部完成拆除任务。为党中央和石口人民交一份满意的、脱贫奔小康的答卷,同时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县人大代表  刘俊峰

  这次的政府工作报告,很全面也很客观,既直面问题也理清了发展的思路,目前,受产业结构调整,全球疫情等因素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特别是资源型产业更呈下滑趋势,这就要求传统产业必须进行延伸改造,同时依托经济技术开发区引进新型产业项目,促进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县人大代表   李建军

  我们将按照“一乡一特一园区、一村一品一基地”的发展思路,继续巩固食用菌、提质核桃林、壮大特色养殖业,狠抓脱贫成色提升,决战完胜脱贫攻坚任务。

  县人大代表  韩晓宏

  我们认真听取和审议了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工作报告,报告中的新理念、新机制更加坚定了我们发展的自信。

  县人大代表   吴星

  要建设全国人民满意的政府,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政府这一块一定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党委的决策部署。

  县人大代表  邸香保

  对这打造农村的核桃林提质增效,高接换优,县里就2020年做了总体的思路,尤其是我们那里,去年搞了核桃嫁接500亩,今年又新增600亩,高接换优。因为品种的不适应市场,面临核桃的这个市场价格下降,县里采取了这种措施,这个思路是惠农政策,也得民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