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交口县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04-30 16:07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4月29日,交口县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县委书记霍慧文出席并讲话,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隰平主持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霍慧文、王隰平、穆喜平、王天安、郝玉林、李万有、高如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张新春,朱和平,刘明山,周筱莉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会场主席台就座。

  县领导刘青平、秦泽峰、王金荣、李明、段凤萍,郑海生、刘海贵、贺建强、孔晓燕、李甫平、王尚赟,县人民法院院长武小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白玉方,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由书生、县经济开发区负责人赵刚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应出席代表 139人,出席130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交口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交口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交口县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预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霍慧文代表县委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要全力以赴交好脱贫攻坚总账,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各项工作。要狠抓产业就业带动,持续强化利益联结,保障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要狠抓技能培训,提升就业质量;要持续跟进各项政策落实,确保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县、乡人大和各位代表要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强化跟踪监督,加强专题调研。

  霍慧文要求,要坚定不移狠抓项目建设。要全面落实转型为纲、项目为王要求,精准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位代表要把转型发展、项目建设、营商环境、招商引资纳入履职重要内容,促进项目投产达效。

  霍慧文指出,要持续不断补齐民生短板。要持续加大市政建设力度,确保年内全部完工投用。补齐全县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短板、改善城乡环境,深入开展“六乱”整治,全面提升城乡整体面貌。要大力开展污染防治和生态修复,打造交口生态绿色名片。继续大力支持教育、文化、卫生事业发展,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广大代表要把改善民生作为重要事项纳入工作计划,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共同建设美丽宜居的幸福家园。

  霍慧文要求,要重点发力加强基层社会治理。要认真贯彻省委“三零”创建工作部署,坚持控新治旧、标本兼治。要结合推广“十户联体”,探索创新党建引领、自治德治法治“三治融合”的基层社会治理长效机制。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发挥职能,在基层治理方面提供好法治保障和法治建议,督促各单位依法履行职责。各位代表要带头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汇聚起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

  霍慧文强调,要持续不断强化人大自身建设。县、乡两级人大要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推动“一府一委两院”改进工作,要及时反映人民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更好地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人民的共同意志;要积极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拓展代表知情知政渠道;要持续引深“向申纪兰学习、做人民好代表”活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奋力书写新时代交口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王隰平就贯彻落实县委书记霍慧文讲话精神和大会精神作出强调。一是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毫不动摇把人大工作置于党委的绝对领导之下,确保人大工作与县委工作同向同力同行。二是始终服务发展大局。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依法履职的始终追求,多做一些对交口人民有益的事情。三是始终做到履职为民,使人民的意志更好的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这一主要民主渠道得以实现。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砥砺奋进,为我县决战完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大会结束后,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把这次两会精神带回去,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在自己的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人大代表  刘俊峰

  我们一定按照大会既定目标,配合经济技术开发区做好农事关系协调,土地收储等重点工作,以项目落地建设拉动双池第三产业发展。

  县人大代表  周志雄

  我们重点打好“红色”和“绿色”两张牌,坚定不移地举生态旗、打生态牌。

  县人大代表  韩晓宏 

  以党建引领“十户一体”互助发展善治乡村为载体,以三零创建为目标,通过党群互助、生产互助、生活互帮逐步提升乡村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县人大代表    李建军 

  会后一定要及时组织学习,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县人大代表  马建华 

  将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