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交口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04-30 16:05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参政献良策,协作谋发展,今天上午,出席政协第九届交口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带着全县各界群众的嘱托和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考步入会场,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县“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决战完胜脱贫攻坚、同步迈入小康社会发挥自己的作用。

  4月2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交口县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开幕,本次大会采取远程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共设一个主会场,三个分会场。

  会议应出席委员119名,实到102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整,大会执行主席、县政协副主席李甫平主持开幕大会,宣布大会开幕。

  县委书记霍慧文,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县委副书记张新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隰平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执行主席朱和平、孔晓艳、李甫平、王尚赟、张茂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刘明山、刘青平、周筱莉、秦泽峰、王金荣、张建军、段凤萍、霍平。

  县政协主席朱和平代表政协第九届交口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县政协主席 朱和平

  各位委员:我代表政协第九届交口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

  报告分为2019年工作回顾和2020年工作安排两个部分。

  报告从四方面重点阐述了2019年工作:一是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共同思想基础更加夯实;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协商民主更加有效;三是联系群众、履职为民,关注改善民生更加自觉;四是改革创新、苦练内功,政协自身建设更加抓实。

  报告指出,2019年在中共交口县委的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全县中心工作,恪守职责使命,务实协商议政,戮力建言献策,广泛凝心聚力,为推进交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交总账”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今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交口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县委十届七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发展思路,把服务“四为四高两同步”作为工作主线,把助力决战完胜脱贫攻坚作为履职重中之重,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双向发力,认真履行职能,为我县“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报告强调,今年县政协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方向指引、真理感召、信心激励;二是聚焦“三件大事”,做到专题协商、全面协商、民主协商;三是坚持守正创新,提升政协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影响力。

  县政协主席 朱和平

  各位委员,人民政协事业天地广阔,政协委员大有可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交口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合作初心,恪守使命担当,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不断把交口政协事业推向前进,为决战完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交口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政协副主席王尚赟向大会报告县政协一年来提案工作情况。他说,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共提交提案86件,经审查立案交有关部门办理的75件,占提案总数的87.2%;未予立案,作为意见建议或以其他方式处理的11件,占提案总数的12.8%。截止目前,立案的75件提案已全部办理答复,其中许多提案内容丰富,调研深入,针对性强,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对推动全县脱贫攻坚、经济转型、民生改善和社会各项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

  驻县市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大会结束后,参会的部分政协委员接受了本台记者的采访。

  县政协委员 郑凤林

  今天上午听取了朱和平主席所做的工作报告,报告令人振奋人心作为农业界别的一位委员,一定要认真领会报告精神,努力建言献策。

  县政协委员:刘雪梅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希望在县委县政府的持续关注支持下,我们的教育资源越来越多,越来越好,学生享受的教育权利越来越公平,我们的教育局面越来越好。

  县政协委员:邵荣军

  作为一名金融界政协委员,要在认真学习领会本次政协工作报告的同时,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履职重中之重,在决胜脱贫攻坚的时候,同时发力,把金融扶贫的主力军工作发挥好,全面建成交口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县政协委员:康俊莲

  今天听了大会的报告,我更加备受鼓舞,今后我觉得我应该努力增强履职能力,做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多深入基层、进社区,从群众中汲取营养,获取动力,认真进行调研,有针对性地撰写提案,提升提案质量,更好的建言献策。  

  县政协委员:任慧卿  

  我会以这次会议为动力,积极投身社区建议,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并深入居民家中知民情,解民忧,并围绕与社区群众息息相关的问题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