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政协第九届交口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04-30 16:01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4月28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交口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霍慧文,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县委副书记张新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隰平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执行主席朱和平、孔晓艳、李甫平、王尚赟、张茂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刘青平、周筱莉、秦泽峰、王金荣、段凤萍、霍平、王竞。

  会议应出席委员119名,实到98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协第九届交口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政协第九届交口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政协第九届交口县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政协第九届交口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和有关决议,增进了高度认同,凝聚了广泛共识。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保障和改善民生、环境污染治理等重大问题,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胸怀全局的责任担当、心系百姓的为民情怀,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活力和优势。

  会议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交总账”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县政协将在中共交口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县委十届七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发展思路,把服务“四为四高两同步”作为工作主线,把助力决战完胜脱贫攻坚作为履职重中之重,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双向发力,认真履行职能,为我县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政协第九届交口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要充分发挥好政协提案的独特作用,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不断开创政协提案工作新局面,为决战完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号召,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交口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合作初心,恪守使命担当,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不断把交口政协事业推向前进,为决战完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政协主席朱和平主持会议,就做好全县政协工作,朱和平要求,各位政协委员要固守政治圆心,坚定不移跟党走,切实担负起把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和县委部署助推落实下去,把各方智慧力量凝聚起来,确保政协工作始终与党委政府工作同频共振、同轴共转、同向共进、同力同行;要围绕全县中心,服务大局勇担当,在协商中展现政协作为,在调研中贡献政协智慧,在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委员风采,体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书写政协答卷;要牢记为民初心,履职尽责做贡献,以无私奉献彰显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诠释为民情怀,让群众感到政协离自己很近、委员就在身边;要广泛凝聚人心,画好最大同心圆,把更多的新朋友吸引过来,把更多的有识之士团结起来,凝聚更加广泛的共识,汇聚更加强大的合力;要永葆进取之心,干出政协新样子,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和昂扬的奋斗姿态,在追梦圆梦的时代征程中,展现政协新作为,彰显政协新形象,干出政协新样子。

  朱和平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完胜脱贫攻坚、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人民政协踏上新征程、践行新使命的全新一年,全体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踏着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浪潮,乘着新时代人民政协大有可为的东风,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人民政协事业新的广阔天地里书写人生华章,为决战完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交口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走出会场,委员们收获满满,对交口的未来充满信心。

  县政协委员 曹瑜

  回去后我将深入研究这次两会报告,把两会精神贯彻到我平时的工作中,仅仅围绕老百姓关注的教育问题,深入研究,积极的撰写高质量的提案。

  县政协委员  杨青兰

  会后一定要深刻领会两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委员作业。

  县政协委员 任艳芳

  回去以后把两会内容落实到每天的工作中,让两会精神真正落地生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