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交口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04-28 17:52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政协大会发言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发扬民主的重要形式,也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方式。4月27日上午,政协第九届交口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朱和平、孔晓艳、李甫平、王尚赟、张茂林、王竞在主席台就座。县委副书记张新春、政府常务副县长李明、政府副县长段凤萍应邀到会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李甫平主持会议。

  会上,王计军等6位政协委员结合交口实际,就全县创优营商环境、招商引资和开发区建设、社区治理能力提升、市政建设、文物保护和文旅融合发展、县管校聘教育工作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王计军作题为《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的发言,李军作题为《把开发区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引领区》的发言,任慧卿作题为《社区疫情防线阻击考验社区治理能力》的发言,范晓娟作题为《加快城市建设步伐 打造现代文明交口》的发言,陈玲容作题为《加强文物保护利用 助推旅游产业发展》的发言,韩俊旺为《全力推进“县管校聘”助推教育良性发展》的发言。

  会上,政协副主席李甫平对委员们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表示,委员们的发言不仅充分表达了政协委员对加快全县转型发展的关切之心,对民意民生的关爱之情,而且体现了政协委员勇于参政议政、善于参政议政的政治热情,发言层次高,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切入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内容实,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委员们的发言,凝聚了各位委员的智慧和力量,体现了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九届五次会议闭幕后,将组织委员开展各类视察和调研,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以供县委、县政府决策参考。

  政府副县长李明在会上指出,这些大会发言内容涉及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充分体现了广大委员参政议政的热情和履行职能的成果,彰显出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政治责任。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增强机遇感、危机感和使命感,更加积极地履职尽责、携手努力、不懈奋斗,在推动交口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