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县委书记霍慧文在桃红坡调研护林防火 春耕备耕 脱贫攻坚工作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04-03 11:12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3月31日,县委书记霍慧文、县政府党组成员 应急管理局局长冯鑫等深入桃红坡西交子村、峪岸坪、国营林场石佛寺防火观察点等地,调研指导护林防火、春耕备耕和脱贫攻坚工作。

  在西交子、盘盘峪等林区村庄,每条入山路口都设置了防火卡点,对入山人员进行登记、实行防火告知;霍慧文向卡点人员详细了解了执勤情况,了解了防火巡查、巡山制度,并要求在森林防火特险期间,要严格落实网格化防火措施,盯人、盯山头、盯坟头,国营林场作为防火中的重点区域,防控标准要更高,措施落实要更细,在全县作出榜样、作出表率;要广泛动员林区群众,积极做好宣传、开展群防群治,坚决消除焚烧秸秆、焚烧杂草等一切火情隐患。

  霍慧文还前往国营林场,了解了林区区域、森林面积的情况,查看了管护队伍设立、防火考勤、物资储备等情况,并前往石佛寺防火观察点,实地查看了观察点设工作情况。

  调研中,霍慧文还前往西交子村恒益晟香菇深加工项目基地,查看了香菇菌棒发菌和香菇深加工流水线,听取了村党支部书记和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发展,贫困户利益联结、脱贫带动情况汇报,了解了农户在香菇种植方面生产准备和开工情况。霍慧文强调,要一切从巩固脱贫成果、增加农民收益出发,让群众真正参与到香菇种植中来,要用更多看得见的事实、例子鼓舞人心,引导群众算长远账,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