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我县召开春耕备耕清明节特险期森林防火推进会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03-31 17:32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3月30日,春耕备耕清明节特险期全县森林防火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霍慧文、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张建军、政府副县长贺建强、原瑞年、县检察院检察长白玉方及各乡镇、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贺建强主持会议,并就当前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要求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在思想认识、防火责任、防范措施、宣传动员、应急准备、组织领导上下功夫,切实担负起“为官一任、保卫一方”的责任使命,扎扎实实做好护林防火各项工作,坚决筑牢森林防火第一道防线,确保全县不发生各类火情。

  会上,霍慧文强调,当前,森林火灾进入了易发多发高发期,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各乡镇、县直各有关部门要明确各自承担的森林防火职责,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把护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工作之重。要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做到预防为主、宣传教育到位,要进村入户,挨家挨户宣传护林防火知识、措施,努力营造全民参与的群防群控防火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强化巡察工作,通过巡察及时制止火情发生,同时确保一旦发生火情及时报告、处理,防止蔓延。要落实好扑火、救火人员、物资准备和组织协调工作,做到人员全天候待命,防火物资器具,定期补充更新、检修维护,确保一旦发生火情立即出发、立即扑灭。要快速及时严厉查处打击,从严从重从快严肃惩处,要以反面为例,在全社会形成点火必查、成灾必抓的高压形势,确保全县森林安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