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我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及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02-21 11:42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2月19日,县委书记霍慧文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及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张新春、王隰平、朱和平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张新春传达了省委、市委脱贫攻坚工作暨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讨论了副县长贺建强提请的《关于做好2020年“三农”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实施方案(讨论稿)》、《交口县2020年脱贫攻坚决战完胜行动方案(讨论稿)》。各参会领导各抒己见分别从农村人居环境、教育结对帮扶、金融扶贫、产业发展、市场开拓、农业产业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霍慧文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全县上下一定要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聚焦乡村振兴,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集中力量完成打赢脱贫攻坚战和补上全面小康“三农”短板重点任务。要加强食用菌品牌、深加工市场的打造,在品牌创建上创新标准;要着力在解决移民搬迁配套问题、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灌木林改造、核桃提质增效等根本问题上进一步破解农村改革、农民增收等农业农村难题,真正聚焦重点难点,坚持精准发力,强化合力攻坚抓落实,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做好乡村振兴战略任务,打好脱贫攻坚战。

(李海凤 报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