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县教育系统出实招 疫情防控备战开学两手抓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02-21 11:42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连日来,县教科体局多措并举,早预判、早谋划、早行动,出台应急预案,全面系统制定各项开学后防控措施和方案,因地制宜抓好科学防控和精准防控,提前做好学校开学全各项准备,坚决守住学校这道极为重要的防线。

  教科局副局长 赵宏林

  坚决把疫情隐患阻挡在校门之外,制定科学、严谨、切合实际的学校开学工作预案和疫情应急预案,目前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应急预案和开学工作方案已全部制定完成;针对上级要求的学校隔离设施,目前已经全部建设完成、环境卫生整治和教育设施设的消毒工作,学校正在有序开展。

  自省市决定延迟开学以来,县教育系统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学备战两手抓、两不误,认真落实“一案九制”工作要求,大力开展环境清洁整治、消毒工作,做好防控物资和场所的准备,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和开学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交口县一中副校长 任海燕

  我校在开学前做了大量工作,首先我们对环境卫生进行了集中整治;其次我们对各个公共场所进行了通风换气、预防性消毒;在学生就餐方面,我们对餐桌设立了隔离装置;在应急处置方面,我们设立了应急隔离场所;在物资储备方面,我们储备了大量的物资,保证师生能够顺利开学。

  交口县城关一小校长 宋瑞明

  我们制定了一案九制,完善了相关制度;全面排查教师和学生假期行踪和健康监测,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全程监督学生居家学习,对学生居家学习进行有力指导,我们在限时限量的基础上让全体教师树立“疫情就是教材”的理念,着重注重生命教育、健康教育、科学教育、心里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全县各中小学校制定一校一策一案,通过各种渠道向广大师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推行线上学习活动,倡导室内体育锻炼,让学生宅得住、学得好,同时实行信息日报送制,每天监测师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学校开展线上学习情况,真正把开学工作抓早抓细抓实。

  教科局局长 李冬志

  我们一直在做开学前的准备工作,一是每天对全县师生进行健康状况的监测,实行“日报”和“零报告”,目前未发现一例特殊情况;二是精心准备开学预案,按照上级要求教科局制定了总的开学预案,各学校结合实际情况也全部制定了本校的开学预案;第三方面开学前的物资储备,目前经过方方面面的努力储备了一部分物资;第四是根据延期开学精神,我们坚持“停课不停学”,目前全县所有学校,所有年级全部开展网上授课学习,与此同时根据防控需要及上级的精神,我们开展了“科学防控,健康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经过这段(时间)的准备,我们已基本具备开学条件,确保开学如期进行。

(李海凤 报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