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抗疫模范苏秀文:当好疫情“情报员”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02-19 10:58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这是刚发下来的文件,你传给疾控中心和县医院、中医院,随后电子版也发下去。再电话通知确认一下。

  您好,医疗集团吧。给你们传了个文件,赶紧落实一下。

  他叫苏秀文,是交口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医政医管股股长,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单位人手紧缺,任务繁重的紧急情况下,他主动请缨,承担起了疫情“情报员”这份沉重的责任。

  每天上班第一件事情,他就是收集、整理、审阅全县各个乡镇、单位上报的所有关于疫情的相关资料和数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更是责任,虽然只是简单的几页报表,但是他却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反复核实,仔细比对。轻如鸿毛的纸张上却承载着重重的责任。武汉返乡人员、疑似病例、外来人员核查、防控措施等近百项内容,每一项都是反映全县疫情状况的重要“晴雨表”。

  把十二点报表拿出来,能报了,你再看一下邮箱报送情况,一定要注意数据的准确性,要及时啊,不敢填错。

  除了一天两次的上报任务外,他还要负责下达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确保每份文件都能准确、及时传达到位。

  苏秀文

  从去年腊月二十几,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就进入紧急状态,一直到年初晚上,我回家换了一下衣服,大年初一就接到单位紧急通知,初二就赶紧返回工作岗位,投入到紧张工作状态中,来了单位后,每天要收集各渠道的信息,进行上传下达,特别是每天要报七八份报表,要审阅上传,有时候工作到深夜一两点,晚上休息以后也不敢睡踏实,手机也不敢关,说不定什么时候上边有紧急通知。

  疫情防控领导组办公室工作人员

  高丽琴

  苏科长在工作中任劳任怨,从不叫苦不叫累,经常晚上加班到11点多,每天晚上我们走的时候他还在办公室工作,而且手机从不离手,他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能为抗击疫情做点贡献,我觉得很荣幸。

  早上上班最早,晚上加班到深夜,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苏秀文主动担当,哪里需要去哪里,用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和过硬的工作作风演绎了普通职工在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精彩人生,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坚实的数据资料。

  交口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局长 王高

  秀文同志平时在局里面表现就很突出,特别是在具体工作中认真、严谨。到目前为止,全县没有因为数据的错误发生上报不一致,为领导正确决策提供了很好的依据,同时他还对整个疫情防控当中提出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为防控办整个统筹、协调、安排,提供了很坚实的依据。

  24小时不间断的疫情监测,随时可能响起的应急电话,不定时的疫情浏览审查,各类疫情报表和重点疫情分析的上报,都是他每天必不可少的工作内容,也是政令畅通的必然渠道。

  苏秀文

  尽管有点累,但是比起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咱做的也不算啥,能为全县的防控工作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我感觉也是很自豪,很值得。

(郭丽艳 报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