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县委书记霍慧文主持召开2019年度乡镇党委书记和部分县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评议述职会议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20-01-17 16:59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进一步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1月16日上午,县委书记霍慧文主持召开2019年度乡镇党委书记和部分县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评议述职会议,县领导刘明山、刘青平、周筱莉、秦泽峰、王金荣,以及县委基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县委基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等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科长崔志军到会指导。

  会上,七个乡镇党委书记和县教科局、农业农村局、卫健体局党组织负责人分别围绕基层党建工作中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存在问题及原因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发言。

  在听取述职后,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科长崔志军进行了集中分析,并就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崔志军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努力把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突出政治功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走深走实,为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把基层治理同基层党建结合起来,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加强基层正风肃纪,引导基层党员干部感悟初心、践行使命,勇于担当、务实干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霍慧文在会上对各乡镇、县直单位在基层党建工作方面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就进一步抓好全县基层党建工作,霍慧文要求,各乡镇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切实肩负起抓基层党建的主体责任,履行好抓基层党建的主责、首责、全责,把基层党建工作与转型发展、脱贫攻坚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要进一步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更加进步更加过硬,以敢于负责、敢于担当、敢于破难、敢于创新的精神,以真抓实干的作风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任务;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在抓班子带队伍、集体经济的发展壮大、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驻村帮扶管理上下功夫,用尽全力迎接“大考”;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深化“8+5+1”专项整治,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细致地查找并解决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努力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霍慧文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交总账”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的收官之年,基层党建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各相关负责人要以此次述职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振奋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把我县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会议还对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王夏峰 报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