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我县召开2019年上半年经济金融运行分析暨政银企签约项目推进会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9-08-23 16:39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8月22日,我县召开2019年上半年经济金融运行分析暨政银企签约项目推进会,政府副县长郑海生、武岳风,以及县直相关单位、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2019年上半年经济金融运行分析情况和政银企签约项目落实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和金融风险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农发行、工行、农行、建行等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分别还汇报了本机构运行情况、金融扶贫、支持中小微企业情况、处置不良风险情况,并就做好下步相关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会上,政府副县长武岳风宣读了《交口县集中清收拖欠农村信用社逾期货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信用联社负责同志就集中清收拖欠农村信用社逾期贷款和农村信用社改制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政府副县长郑海生在会上肯定今年金融系统工作成绩的同时,要求要认清形势,坚定做好金融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指出我县经济金融运行整体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存在存贷比极不平衡,农信社改制农商行推进缓慢,政银企对接项目资金落实进度缓慢等诸多问题。

  针对做好当前金融工作,郑海生强调,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各金融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聚焦重点领域,做好金融风险化解和金融发展工作,加快农信社改制化险工作,加强政银企项目落地,要紧紧围绕全县的总体部署,切实转变经营观念,发挥好金融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持和带动作用,增强推进签约项目落地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主动沟通,主动对接。同时要强化监管考核,各乡镇、各部门、各金融机构要按照“主动防控、预警到位、及时化解、妥善处置”的原则,加大建立金融行业领域风险排查、评估、预警、处置规避等管理机制,把金融风险防范与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各金融机构要站在促进交口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牢固树立与地方经济发展同呼吸、共命运的意识。充分发挥自己的业务和信息优势,为全县的经济发展献计献策,搞好协调和服务,为企业的发展壮大穿针引线。

  (张丽娟 报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