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田家洼村举行“十户一体”抱团发展旺庄援助项目启动仪式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9-08-16 10:04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8月14日,康城镇田家洼村举行“十户一体”旺庄援助项目启动仪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杜茂林、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及康城镇党委书记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十户一体”发展模式是指采取“党带群、富带贫、强带弱”的方式,按照居住相邻、技能相似、产业发展意愿相同的原则,把农户以10户左右为一个单元划分为一个产业发展主体,每个发展主体由一名能力强、威信高、想干事、善作为的党员或群众作为户长,在村“两委”和村小组的领导下开展工作。逐步将产业发展主体向党建联体、卫生联体、诚信联体、公益联体、平安联体、文明联体、监督联体等方面拓展,形成“发展产业一起帮,公益事业一起建,社会责任一起担,文明乡村一起创”的乡村治理工作新格局,以切实提升党支部组织力,补齐产业短板,激发内生动力,提高村级治理水平,实现村容整洁、环境优美,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社会稳定、乡村和谐的目标。

  活动中,县委常委 组织部部长杜茂林讲话并颁发锦旗,他指出,要加大帮扶力度,巩固脱贫成效,做大做强自主产业,稳步推行整村的后续产业发展,采取党带群、富带贫、强带弱,激励农户自主发展产业,来巩固脱贫成效,实现致富奔小康。

  旺庄公司与田家洼村村委签订捐赠协议,赠予田家洼村委铡草机24台和颗粒机3台,以及村集体发展产业启动资金人民币五万元。

  田家洼村养殖户:李双有

  今天田家洼村委抱团发展“十户一体”旺庄公司援助项目在我们村组织召开,我们的宗旨是以党建引领推进各项工作,以“十户一体”抱团发展推进后续产业,以党带群,富带贫,强带弱,把后续产业做大做强,让人人有事干,户户有产业,家家能增收,早日过上小康生活。

  (张丽娟 报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