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县人大开展培训 提升代表履职能力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9-04-17 09:04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强化代表履职意识,增强代表依法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4月11日至12日,我县十届人大代表集中培训班开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隰平到会指导,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郝玉林、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由书生及全体县十届人大代表、各乡镇人大副主席、非县代表的片区活动小组组长和部分乡镇人大代表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培训会上,县委党校教师郭宏英,秦爱红,分别作了春天的交响——聚焦中央一号文件、学好《代表法》当好人大代表专题辅导,此次培训还邀请了省优秀人大代表、临县政协副主席,临县一中副校长冯立新,阳曲县政府蔬菜办公室总农艺师温变英,蒲县山中乡中村党支部书记石金平进行履职经验介绍。

  王隰平在会上要求,全体代表要通过此次培训,能够进一步认清形势,充分发挥优势,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要更加注重自我学习,全面自觉地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把学习当作一种政治责任,提高理论素养和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要积极发挥示范作用,了解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反映群众的呼声;增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本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真正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

  培训结束后进行了知识测试。

  (张丽娟 报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