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交口县举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9-04-16 09:50 来源:交口新闻办 放大 正常 缩小

  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由县委政法委牵头组织的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交口县“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在县城地标性建筑双子楼前广场隆重举行,给全县群众奉上了一道丰盛的暖春法治文化大餐。

  县领导原瑞年、武小明、杜学明等参加宣传活动。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交警队主要领导,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潘向阳、庞敏及政法系统150名干警,水头镇党委干部、水头镇社区健身队、政法委全体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城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一条条鲜艳的横幅、一排排整齐的展板、巨大的红色拱门、不停播放国家安全内容的宣传车、热情的工作人员和水头镇社区“傻大妈“健身队的助兴表演,吸引着过往群众纷纷驻足观看。

  宣传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悬挂横幅标语,摆放普法展板,典型案例分析,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着重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及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内涵外延、实践与发展。

  同时,交口县还结合扫黑除恶、反恐防暴、宪法学习等内容进行了宣传,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使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在近两小时的宣传中,政法干部现场互动,工作人员热情讲授,广大群众踊跃参与……广场俨然成了一个全民法治素质提升的法律大讲堂。与此同时,城区宣传人员还深入汽车站、公交车站、出租车站等人群密集的地方,对过往群众进行了国家安全教育等相关知识的宣传。

  交口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庞敏说:“我们再次借助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的有利时机,将国家安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激发社会各界再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攻势,让国家安全观念深入人心,弘扬社会正气,自觉抵制歪风邪气,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战再捷,为交口经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交口县公安局政委张志峰说:“今天,公检法多部门联合组织,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日,我们要达到,让全民要都普及国家安全这一课题,要把国家安全意识,要深入到全民的心中,让他们在平常的工作中,要学会爱国,要把安全放在首位,不仅要在自身要维护国家的安全,而且还要教育身边的人,带动全民都投入到安全教育中。”

  据悉,全县各乡镇也在同日举行了形式多样的相关宣传活动。此外,为了加大宣传全覆盖,交口县除利用横幅、宣传资料等线下宣传手段外,还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两微一端”等线上宣传手段,构建了丰富多元的宣传网络,有效提高了群众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认识程度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自觉意识。

  (交口新闻办 陈玲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