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政府副县长段凤萍带队深入乡镇检查春节前食品安全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9-02-02 09:37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1月29日、30日,在2019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政府副县长段凤萍带领县食药监局、畜牧局、公安局等单位负责人,对双池镇、康城镇、石口乡的食品安全状况进行了随机抽查。

  检查中,段凤萍一行深入各大超市、酒店、肉食店、烟酒商行等地进行了检查。在各大超市,检查组查看了售卖的糕点、饮料、零食的加工日期、保质期;在果蔬批发、生鲜肉、熟食加工、水产品、农副食品销售等店面,段凤萍详细查看了解了商品进货渠道、货品质量、货源供应、食品安全管理等情况,并要求经营者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自律,切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在生鲜肉销售店面,询问了猪肉来源,并叮嘱业主一定要在有屠宰销售资质的单位定点进货,确保肉品质量。

  段凤萍表示,春节是食品消费的高峰期,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对饭店、大中型超市、集贸市场等节日食品集中消费场所的执法检查力度,重点围绕节日市场供应、食品质量、食品经营管理状况、市场价格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保障全县人民饮食安全,让广大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幸福的春节。

  (王夏峰 李海凤 报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