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县政府要闻

县老干部局、县广播电视台举行消防安全培训会

交口县政府 www.jiaokou.gov.cn 2019-01-11 17:12 来源:交口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切实加强火灾防控工作,夯实消防安全基础,提高职工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1月9日上午,县老干部局、广播电视台邀请山西阳光众安消防公司薛朝阳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和消防器材使用培训。

  本次培训以火灾预防、自救、逃生等方面为主要内容,通过讲解图片、播放视频的方式,结合近几年省内外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案例,使干部职工深刻体会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围绕火灾发生的原因、种类、扑救等基本常识,结合家庭环境、办公环境、公共场所等各方面实际情况,着重讲解了火灾预防、疏散逃生、应急自救的方式方法,以及在火灾发生时的逃生、自救的误区,详细介绍了消防器材的种类、使用及维护。

  通过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日常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了灭火器械的使用方法和灭火技能,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王夏峰 报道)

相关推荐